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斋主博客

月明风清,与君徜徉。若即若离,思绪飞扬。

 
 
 

日志

 
 
关于我

不惑也惑,官禄无缘, 谨从本事, 一路风尘,荆棘时在, 桂花偶得。 沉静之中,几声怪叫, 惊得汗出! 仓惶四顾,看见可爱, 看见可笑。 一分侠气,两分热肠, 志小身轻, 三分诙谐,四分浪漫, 爱博心逸。

问心有愧  

2009-05-17 19:00:22|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总觉得有些累,心情也不太好,于是便有些多愁善感了。

妻子在一篇小文里写道:在我的心里只崇拜两个人,一个是母亲,一个是丈夫……

我很惭愧,我有什么值得崇拜的?家庭里,我远没有她付出的多,她总说我就像家里的客人,什么东西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事业上,她努力追求尽善尽美,倒是我学习的榜样。

一个星期天,下着小雨,妻子执意要回家,她看我懒洋洋的样子,便说:要不你在学校休息,我和孩子回家看看。于是,她披上雨披,带上琬儿急匆匆地骑车走了。

后来,从她的日记里我才知道,那天是母亲节。她说心里全是母亲的影子,在学校一刻也待不下……

泱泱中华,重礼仪,倡孝道,却从来没有感恩父母的共同节日。母亲节,本来是一个西方的节日,如今却渐渐成为国人感恩母亲的日子。

而我怎么就从来不曾记得呢?

前天,觉得有些不舒服,就到县医院去检查了一下,也没查出什么事。“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就像写给自己的嘲讽诗。驱车回来,已是中午12点,路过自己熟悉的田地时,忽然看见父亲在路边的田里干活。本想让车子停下来,给父亲说句话,犹豫间,车子已飞快地驶过。可是我的心却越来越不舒服。我固执地认为:父亲是知道了我去医院的消息,才在路边的田里等我回来,而我却驾着车一刻未停从他的身边呼啸而过了……

到学校后不久,妻子的手机响了,是父亲打来的,问我是否回来了,妻子接了电话说:回来了,没事的……把手机递到我的手里,我慌乱地接过来,满心的愧疚。我怎么就没想到给父亲打个电话,报个平安呢?我对父亲说:没事的,放心吧,不用告诉我娘……放下电话,鼻子酸酸的。

哎!怎么说自己呢?一个父母眼里永远长不大的不懂事的儿子。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