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斋主博客

月明风清,与君徜徉。若即若离,思绪飞扬。

 
 
 

日志

 
 
关于我

不惑也惑,官禄无缘, 谨从本事, 一路风尘,荆棘时在, 桂花偶得。 沉静之中,几声怪叫, 惊得汗出! 仓惶四顾,看见可爱, 看见可笑。 一分侠气,两分热肠, 志小身轻, 三分诙谐,四分浪漫, 爱博心逸。

做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  

2010-03-17 14:45:45|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家对学前教育越来越重视,家长对幼教机构的要求越来越高,幼儿园教师的压力越来越大,在教学中的困惑和茫然也随之增加。

 那么,如何提高自身素质,做一名适应时代发展的合格的幼儿教师,共同创建一个标准化的幼教机构,已经成为教育系统广泛关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就我校部当前的幼教状况来说,我认为首先应注意以下几点:

 1、有明确的办园宗旨和教育理念,并且,每个教师都能够清醒地认识自己扮演的角色。

 2、始终把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园所的科学发展放在心上,时刻注重每一名幼儿的安全和快乐。

 3、服从领导,勇挑重担,同事之间团结协作,互帮互助,遇事以大局为重,不斤斤计较。

 4、从小学教育的氛围中走出来,使用亲近的儿童语言,实施有耐心、有爱心的启蒙教育。

 5、努力营造一个亲和、整洁、安全、舒适的教育环境。

 6、记牢每一名孩子的名字,不让任何一名孩子进入被遗忘的角落。

 7、放下教师威严的架子,面对孩子,学会摆摆手,笑一笑,弯弯腰,抱一抱。

 8、制定实用的学期计划、月计划、周计划,将教学任务层层分解,细致安排,并按计划一步一步实施。

 9、每周的教育计划要在周一告知家长,请家长督促;在周末向家长汇报,请家长检查。

 10、小班、中班不留作业,大班可适当布置灵活、有趣的学习任务,坚持任务少,易完成的标准。

 11、重视养成教育,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12、不训斥孩子,更不准体罚和变相体罚。

 13、耐心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不烦躁,不顶撞,不冷言冷语。

 14、做好出色的学期和年终汇报。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