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斋主博客

月明风清,与君徜徉。若即若离,思绪飞扬。

 
 
 

日志

 
 
关于我

不惑也惑,官禄无缘, 谨从本事, 一路风尘,荆棘时在, 桂花偶得。 沉静之中,几声怪叫, 惊得汗出! 仓惶四顾,看见可爱, 看见可笑。 一分侠气,两分热肠, 志小身轻, 三分诙谐,四分浪漫, 爱博心逸。

和盛桥记  

2010-05-15 21:48:12|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素闻一隅之兴,可鉴天下之治也。今以桑梓一校之巨变,管窥凤城教育之蓝图。

 纵观兴教以来,吾乡之师恭慎励爱,桃李天下;吾乡之生勤勉好学,功名四海。吾校以“北天一柱”之尊,教化乡邑五十余年,泽凤城北陲之地名扬八方:界两市,交四县,集八方灵气;合一心,兴五业,建千秋之功。

 然数年来,一地并两校,隔巷而治。其一择优录佳,其一良莠并纳,教与管有泾渭之分,修与学有尊卑之别。亲疏向背,两相牵触。趋之生满为患而师资匮,避之生气不足而人事浮。

 流弊成痼也。为政者审时度势,阔斧斩荆!岁在己丑之秋,天桥飞架,璧合珠联,促强扶弱,共谋新生。自此之后,教育同受无优劣之差,资源共享无盈寡之虞。可谓:多年比邻论高下,如今因桥成一家。腾展东西双飞翼,催开南北万朵花。

 得乎天道,顺乎民意。树均衡,展和谐,奠宏基,开新图,系此一桥也。故命之曰:和盛桥。

 惟愿吾校、吾县之教育与国运俱兴!

 谨具数言,权以为记。

 

                                                   庚寅四月二日夜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