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斋主博客

月明风清,与君徜徉。若即若离,思绪飞扬。

 
 
 

日志

 
 
关于我

不惑也惑,官禄无缘, 谨从本事, 一路风尘,荆棘时在, 桂花偶得。 沉静之中,几声怪叫, 惊得汗出! 仓惶四顾,看见可爱, 看见可笑。 一分侠气,两分热肠, 志小身轻, 三分诙谐,四分浪漫, 爱博心逸。

做个怎样的老爸  

2012-08-26 21:14:22|  分类: 一起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朋友喜得千金,昨天我们去贺喜。

大酒店,一大桌子美味佳肴。大家起誓:不醉不归!到最后,确实有几个晕晕乎乎了。

酒足饭饱,分别驱车回家。朋友留下我单独坐了坐,他说:“有些话就愿意和你说说。”

他是一个小弟,二十多岁,现在政府供职。多才有雅气,肯干有正气,年轻有志气,曾一起共事,味有相投,情有相惜。

他说:“苦啊!累啊……一言难尽……”他指了指自己的头顶,我发现头发是比以前少了点。我说:“功不唐捐……”他咬一咬牙说:“可是有些“功”就是被唐捐了!但我还得拼,还得干!”我说:“现在有孩子了,家庭和事业都得顾,就会更忙了!”他说:“不!家里我不顾!我不想去给孩子洗尿布!我要做我的事。等孩子长大了,我不想告诉她我曾经为她洗了多少尿布,即使告诉她,她也不会有多少感激;我是要让她看到一个有能力有作为、能为她提供优质学习、就业和生活的爸爸!她会为这样的爸爸感到骄傲!”

我被他的话一震:还不到三十岁,他想到的这些,我一直没有认真想过,也许曾经不经意的想过?却从来没有当作目标去追求过。今天突然一想,又惊又愧:我又该怎么面对我的儿女呢?他们小时候,我同样没有给他们洗过多少尿布,可是现在他们大了,我又能给他们什么呢?

人被生活磨砺着,渐渐适应了生活,人被现实鞭打着,渐渐屈服于现实。理想总是在现实之外呵呵地笑着,不知是微笑,还是嘲笑、狞笑……脚步却一次次踏入现实的沼泽,让我们举步维艰。一次次,一次次,人成熟了。包括我的小弟。

我渐渐觉得我总是比生活慢半拍。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