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斋主博客

月明风清,与君徜徉。若即若离,思绪飞扬。

 
 
 

日志

 
 
关于我

不惑也惑,官禄无缘, 谨从本事, 一路风尘,荆棘时在, 桂花偶得。 沉静之中,几声怪叫, 惊得汗出! 仓惶四顾,看见可爱, 看见可笑。 一分侠气,两分热肠, 志小身轻, 三分诙谐,四分浪漫, 爱博心逸。

母亲如佛  

2013-11-24 16:34:08|  分类: 清风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次回家,母亲都会向我灿烂地笑着,我竟然在这样的笑容里看见了佛的慈悲与安详。

 

母亲今年62岁,相比健康的同龄人,她显得有些苍老。

十年前,母亲还是家庭的顶梁柱。父亲在外开车做工,家里家外所有的活计都由母亲一个人操持。父亲看母亲太忙碌,就打算租出去几亩地,母亲不同意。她说:是个农民,不种地干啥?

2004年正月初四,母亲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淤血,昏迷了将近一个月。醒来之后,没过几天,母亲便能走路,而她本来好好的听力几乎降至为零。母亲说:耳朵里像是一群知了在叫,什么也听不清了。

从此,母亲不但再也不能下地干活,还需人在身边照料。她也急躁过,抱怨过,身体和心理的痛苦无时无刻不在折磨着她,可她必须一一面对。渐渐地,母亲的心走出了阴霾。一向视田地如生命的她经过了这场如梦的变故,彻底颠覆了固有的价值观。她开始劝父亲:把地租出去吧!种那么多干啥?她怕父亲太劳累。

母亲与人为善,待人亲和。受家族影响,笃信佛教,烧香拜佛从不间断。生病之后,腿脚大不如前,但是仍坚持拜佛祈福。村里人说:你母亲生了那么大一场病,能好起来,全是因为她积德行善,受了佛祖保佑。

前几年,母亲的身体好了一些,便再也闲不住,开始在家里摸摸索索地做事。红砖铺成的院子有高有洼,下雨便有积水,她颤颤巍巍地搬砖,垫土,高处下下,低处起起,几乎重铺了一遍。天热时,母亲在烈日里,一脸汗水,也不愿让人帮忙,我也很理解,母亲有事做,心里也充实。

可是,去年母亲摔了一跤,把股骨头摔坏了,虽然做手术换了一个,却不太舒服,并且要架着一支拐才能走路。

多次的苦难降临在母亲身上,磨炼着母亲的心志。如今的母亲更是与事无争,与人无争。她由于听力下降,与人交流多有不便,所以极少走出家门。每天坐在半旧的沙发里,一串佛珠,一片静心,喃喃佛号,满满虔诚,围成了她自己的世界。

每次回家,母亲都会向我灿烂地笑着,我竟然在这样的笑容里看见了佛的慈悲与安详。母亲总会说:我又向老天爷祈祷,保佑我的儿子,儿媳,孙子,孙女……平安无事。只是在这所有的祈祷里,唯独没有她自己。

母亲不是佛,自然没有能力普度众生。但是,我却分明地觉悟:母亲将我们一家的幸福安康笼罩在她温暖的佛光里。

我知道,天冷了,母亲的身体会更加麻木,腰背会更加酸痛,腿脚会更加沉重,但她再也没说过。在佛的世界里,她淡忘了痛苦,也浓重了牵挂。

时光,在母亲扳动的佛珠里光亮温润,让我的心装满了幸福和感动。

愿母亲永远安康!

 

    

母亲如佛 - 清风有约 - 清风斋主博客

               慈祥的奶奶             李冰摄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