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斋主博客

月明风清,与君徜徉。若即若离,思绪飞扬。

 
 
 

日志

 
 
关于我

不惑也惑,官禄无缘, 谨从本事, 一路风尘,荆棘时在, 桂花偶得。 沉静之中,几声怪叫, 惊得汗出! 仓惶四顾,看见可爱, 看见可笑。 一分侠气,两分热肠, 志小身轻, 三分诙谐,四分浪漫, 爱博心逸。

麦田随思  

2013-06-16 16:08:27|  分类: 一起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麦田随思

“麦天”来了!

十几岁的时候,每当听到这个字眼,总有些许恐惧。那“麦十天”里的超负荷总是让人难以承受。但是,不管你恐不恐惧,“麦天”一年年如约而至,不早到,也不延迟。于是,人们就会提前做好“军备”,轧麦场、磨镰刀、湿草绳、绑车架,准备迎接一场鏖战。随后,暑热、汗水、腰痛、紧张……一起袭来。十多天后,一切才渐渐放慢脚步,归于从容。

而今,一切都不需要了,唯一需要的只是等待。等到机器一来,一阵轰鸣,尘埃落定,万事大吉。

不同的历程,一样的结果。我想:这割麦的历程又多像是生命的历程。

人的一生,忙碌着,期盼着,收获着,有开心的笑,有苦涩的泪,夹杂着时隐时现的恐忧和义无反顾的执着渐渐走向淡然,走向生命的终极。

而更多的时候,生命的状态呈现为一种等待,即使步履匆匆,也不过是另一种形式的等待而已。

我家的鱼缸里养了三条小鱼和一只小龟,几天前,有两条小鱼陆续死了。爱人说:养了多半年了,活的时间也不算太短了。是啊!终究要死的。我看着那只小龟,想象着它也会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离开这个世界。它一动不动,是一种真真切切的等待。雨要来了,门前的台阶下,一群蚂蚁在忙碌地搬家,它们不顾得去想自己会在某个时刻或是某个人的脚下化为泥土。

世间的生命以每秒数以千万计地死去,然而,世间从不缺少生命。

一切终将过去。

一切终将到来。

你看,那土黄色的麦茬里正在孕育着新的生命。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