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斋主博客

月明风清,与君徜徉。若即若离,思绪飞扬。

 
 
 

日志

 
 
关于我

不惑也惑,官禄无缘, 谨从本事, 一路风尘,荆棘时在, 桂花偶得。 沉静之中,几声怪叫, 惊得汗出! 仓惶四顾,看见可爱, 看见可笑。 一分侠气,两分热肠, 志小身轻, 三分诙谐,四分浪漫, 爱博心逸。

触摸那块开花的石头  

2013-06-23 20:34:40|  分类: 弄斧班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一本《开花的石头》被同事送至案前,并说是本县人之作,甚是惊奇。遂看作者,才知是县一中一个叫王海霞的老师所著。一篇篇读来,或温润如玉,或犀利如刀,或深哲广厚,或奇思独到。每有共鸣,击节叫好。

不过,今日只想简摘数句,与这位自称“小娘子”的女人遥对论道,不揣鄙陋,聊以嬉笑。

 

“对于我们来说,只有我们死,才能迈出命运的魔网。而在我们活着的时候,我们永远无法阐释命运。”

——我们活着的时候,无法阐释命运,但是,死了,更无法阐释命运。呵呵!确切地说:我们始终无法阐释的是自己的命运。

 

“善于自嘲的人,如果不是因为达观,那就是因为自信。”

——善于自嘲的人,有时还真的有一点儿不自信呢!呵呵!

 

“勾践之所以能够三千越甲吞了吴,是因为他不仅卧薪尝胆,还在房梁上枕头边挂了夫差的一张照片。”

——真是奇推妙论!又有一个新成语诞生了:卧薪观照。

 

“遭受强奸是可耻辱的,主动献身则是无耻的。”

——有时候,遭受“强奸”的人并没有感到耻辱,甚至感到庆幸;主动献身的也不都是无耻的,也许是情到深处或是迫于无奈。

 

“不是不懂敬畏,是不懂该敬畏什么。”

——还是不懂敬畏!呵呵!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准确地解读了李安,信口说李安的《色戒》确实给我们准确地解读了女人。”

——“道可道,非常道……”。很多时候,“解读”本身就意味着偏离。

 

“我的幸福感如此:将那麻将桌前的赌徒恶棍,斩立决!”

——麻将桌前的大多是赌徒,却不见得是恶棍,小娘子量刑过重了吧?而且,如果你的幸福感仅在于此,多少还是有点狭隘呢!呵呵!

 

“既然自古至今没有一个女人肯嫁给一个印钞机,也就证明了爱情不纯粹由物质构成。”

——不是自古至今没有一个女人肯嫁给一个印钞机,而是一个女人不能随便得到一个印钞机。

 

“是历史造就了一个人,还是一个人造就了一段历史?”

——人的生命轨迹就是历史,所以,历史造就了这个人的时候,这个人也就同时造就了这段历史。

 

“我有两个姐姐,大姐是我大姐,二姐是我二姐。”

——“我家后院有两棵树……”呵呵!也许奇文丽句真的只能出现一次呢!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