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斋主博客

月明风清,与君徜徉。若即若离,思绪飞扬。

 
 
 

日志

 
 
关于我

不惑也惑,官禄无缘, 谨从本事, 一路风尘,荆棘时在, 桂花偶得。 沉静之中,几声怪叫, 惊得汗出! 仓惶四顾,看见可爱, 看见可笑。 一分侠气,两分热肠, 志小身轻, 三分诙谐,四分浪漫, 爱博心逸。

一包碎碎的纸片  

2014-04-20 16:27:11|  分类: 成长足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在地下室的一个角落里,我看见一个纸包,打开来看,只是一些撕碎了的字纸,心里纳闷:烂纸还包起来干啥?随手捏起一片儿仔细辨认:是儿子的字迹!我下意识地觉得这里面肯定有内容,他是不愿意让我们看到这些,所以才撕掉了。这些碎碎的纸片应该包含着他某一段心路历程。

我便将纸包拿到了客厅,把一包碎纸一一摊在茶几上拼凑起来。我没有窥探儿子隐私的冲动,更多的是隐隐约约地担忧——孩子在想什么呢,遇到什么事了吗,连父母都不能知道吗?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凌乱的纸片一一归位,开始了它的诉说:

“将要分班了,说实话,外表看起来无所谓,其实心里还是有一丝舍不得,毕竟待在一起大半年了……班里的那一墙奖状,也有哥的一份,班里的地板,也有哥的脚印,班里的各处,都有哥的影子……

“在班上混了大半年,也没混出来一个真正的朋友……这也许是我的过错……大半年了,混不出来个名次,成绩没突破过倒十。让父母失望,让老师失望。也许这是因为我太浪荡了……整天玩,上课不认真。嘱咐自己多少次,但都没有用。报文科三科不及格,只差那么一点点,数学总是学不会——那是上课你没有认真听。自己什么道理都懂,但就是不下功夫,努力学习吧!学习有什么?多简单呀!你就是不干。唉!太可惜我这一代才子了!

“分班后,就不是这个班主任了。实际上,大半年来,挺为难聂老师的。每次考试前,都询问我最近学习怎么样。可是考试成绩出来后,照样让人失望,班主任已经对我失去信心了,我就是一棵“扶不起的苗”。

“唉!怎么办呀?”

一点点识读,五味杂陈。我读出了悔恨,失落,迷惘,矛盾,挣扎……

泪眼中,又是儿子清瘦的脸庞……

如果没有考试升学,我的孩子该有多快乐!父母不知道要把孩子烧成一件什么瓷器,只是一味地加柴添炭……也许是觉得只要是尽力烧了,就不后悔了。是啊!总不能让孩子还是毛坯就出炉吧!

很多时候,我怒其不争,督促鞭策;很多时候,又怜其体弱,牵心挂肠。

我把他写的这段文字工工整整地抄在稿纸上,又附上我的几句勉励的话,晚上十点多赶到他们学校,递在儿子手里:“我给你写了一封信,有时间的时候就看看。”儿子说:“我们老师也让我给你写信呢!”我说:“好啊!那你也给我写一封吧!”

你是个懂事的孩子,懂事得我都不忍心给你再添加压力。可是,在学习上,你真的是没有入心啊!就像你说的一样,其实你什么都懂,成绩不好,就是因为自己不努力。你不能再耽误下去了!

文字可以撕掉,可是问题撕不掉啊!你能坐下来和父母好好沟通一下,也许比回避和独自承受要好得多,很多问题就会找到根源,也会找到解决的办法的。

你已经醒了,到了该行动的时候了!珍惜时间,迎头赶上,为了那些爱你的人,亮出一个崭新的自己吧!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