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斋主博客

月明风清,与君徜徉。若即若离,思绪飞扬。

 
 
 

日志

 
 
关于我

不惑也惑,官禄无缘, 谨从本事, 一路风尘,荆棘时在, 桂花偶得。 沉静之中,几声怪叫, 惊得汗出! 仓惶四顾,看见可爱, 看见可笑。 一分侠气,两分热肠, 志小身轻, 三分诙谐,四分浪漫, 爱博心逸。

但愿她是个骗子  

2014-07-13 19:46:28|  分类: 经心一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到邯郸去办点事。十二点多,走出写字楼,迎面一股热浪顿时将我包裹起来,我快步走向站牌,准备打车回家。

一个老太太叫住了我。她黑黑的,看样子有六十多岁,一脸的汗水写满了疲惫,肩上还挎着一个旧旧的布兜。她无力地给我说了句话,我没听清,让她再说一遍。她说:“大兄弟,我饿了,给我买个饼吧……我走不动了……”我马上明白了。我说:“好的!前面几步远拐弯就有卖东西吃的,我带你去。”

在一个路边摊,我给她买了两个鸡蛋灌饼,两份红枣豆浆,她大口地吃起来。我又掏出十块钱给她,她不好意思地说:“我不要钱,有个饼吃就行了。”我递到她手里说:“留着饿了再买点吧!”

我急急上了公交车,为自己施了一点善心而欣慰,甚至狡黠地想:也没人给上传个照片宣传宣传!念头一出,不禁羞惭:刚做一点点善事,就唯恐世人不知,做不了真正的善者。正胡想着,邻座的一句话让我心里一抖——“她是个骗子!

“怎么会?”我有点惊讶,也有点失落。

“骗吃骗喝的,北京这样的人多了去了!都不让个人救助的,直接打给救助站来领人,是骗子自然就走了!”

车厢里有人笑起来。

好心的施舍竟是给了一个“骗子”吗?我突然想起她说要去火车站,为她打车她不让打,说走着去就行了。没有钱,去火车站干啥?难道这一切都是骗人的?我心里有点不好受。夹杂着对自我不谙世事的嘲笑,还有爱心被愚弄的懊恼,可怜的来自“慈悲的幸福”一下子荡然无存。

可是,那苍老的面孔,那一身的疲惫,那可怜的眼神,让我怎么也无法将她和一个骗子联系在一起,我的直觉告诉我:她绝对不是一个骗子!

我把这件事说给一个朋友听,朋友却说:“我倒真的希望她是个骗子。”

“?”我一时不解。

“她要真的只是一个骗子,那么世上就会少了一个悲苦的老人。”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