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斋主博客

月明风清,与君徜徉。若即若离,思绪飞扬。

 
 
 

日志

 
 
关于我

不惑也惑,官禄无缘, 谨从本事, 一路风尘,荆棘时在, 桂花偶得。 沉静之中,几声怪叫, 惊得汗出! 仓惶四顾,看见可爱, 看见可笑。 一分侠气,两分热肠, 志小身轻, 三分诙谐,四分浪漫, 爱博心逸。

家谱前言  

2018-03-03 09:47:18|  分类: 宗脉绵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宗族有谱犹如国之有史。国有史,则知治乱兴衰之变家有谱,方明世系流源之由。为国之民,不知国之破立,何言忠?为人后嗣,不知宗脉家传,何言孝?故曰:尊祖敬宗,承良秉正,为后人立世、立身、立德之本。

李氏家谱自清康熙末年始,记录了近四百年宗脉流变的历史。九世时,由元祥长子尚林保存;十世时,由尚林次子李坤续修;十一世时,由李坤长子金铭续修;十二世时,由金亮之子庆丰负责续修。世代谨慎,不敢稍有懈怠和差池。

00六年,庆丰负责完善家谱一次;十二年后,庆丰再担编修之责,荣幸之余,深感责任之重。历时数月,查阅收集,务求精确详实。惟愿后世子孙永铭先祖德风世范,修身齐家,敬业爱国,不负天下望族之誉,复求宗脉兴盛绵长。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