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斋主博客

月明风清,与君徜徉。若即若离,思绪飞扬。

 
 
 

日志

 
 
关于我

不惑也惑,官禄无缘, 谨从本事, 一路风尘,荆棘时在, 桂花偶得。 沉静之中,几声怪叫, 惊得汗出! 仓惶四顾,看见可爱, 看见可笑。 一分侠气,两分热肠, 志小身轻, 三分诙谐,四分浪漫, 爱博心逸。

一个人的装备和两个人的精彩  

2018-04-01 19:43:00|  分类: 经心一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人的装备和两个人的精彩

    当你觉得工作低效、缺乏成就的时候,当你觉得生活困顿、前途渺茫的时候,甚至觉得没有能力再继续前行的时候,也许,就是生活在告诉你:你需要为自己加点什么了。

    20018月,蔡依林因与经纪公司发生纠纷单方面终止合约,因为此事,蔡依林遭唱片公司雪藏,演艺事业几乎停止。在事业的低谷期,蔡依林努力为自己的演唱事业增加装备。没有舞蹈基础的她,经受涅槃一般的痛苦,以23岁的“高龄”拉开了韧带,用一首《看我七十二变》演绎着歌与舞的华章。从此,红遍大江南北。

    如果你觉得自己一个人的内力做不到,那就给自己找一个足够强的外力。并且,一旦找到了,就不要轻易放手。

    冯巩和牛群的相声留给我们太多的经典。一般的对口相声是一个捧哏,一个逗哏,而他们两个都是逗哏,都是主角,合作默契,相得益彰。但是自从牛群耍单走了,冯巩虽然在小品圈里风生水起,但是,再也没有说过几个高水平的相声。

 赵本山离开了范伟和高秀敏,精彩的铁三角组合终止了;离开了宋丹丹,搞笑的老两口组合没有了。而自此之后,我觉得“赵本山小品”就已经没有了。虽然后来与小沈阳、王小利、刘小光、宋小宝等人的合作也堪称经典,但是赵本山基本上是以配角的身份出现的,比如:把《捐款》称作“王小利作品”,把《相亲》称作“宋小宝作品”似乎更准确些。

 最让人称奇的搭档是周杰伦和方文山。一个是音乐天才,四十岁不到,成为了中国流行乐坛教父级的人物;一个是诗词疯子,以浓重的诗人情怀和高妙的词风成为周杰伦的御用作词人。不同文化世界的两个人珠联璧合,彼此成就了对方。你所知道的几乎所有周杰伦的经典,都有方文山的文字。比如:《双节棍》《千里之外》《青花瓷》《烟花易冷》《东风破》《七里香》《菊花台》……

    一个人要成功,确实不易,不是给自己加过硬的装备,就是给自己找合适的搭档。

    朋友,你的装备是什么,你的搭档又是谁呢?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