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斋主博客

月明风清,与君徜徉。若即若离,思绪飞扬。

 
 
 

日志

 
 
关于我

不惑也惑,官禄无缘, 谨从本事, 一路风尘,荆棘时在, 桂花偶得。 沉静之中,几声怪叫, 惊得汗出! 仓惶四顾,看见可爱, 看见可笑。 一分侠气,两分热肠, 志小身轻, 三分诙谐,四分浪漫, 爱博心逸。

远方有你,一生所幸  

2018-07-31 14:18:31|  分类: 生活在感动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远方有你,一生所幸

2016年在邯郸参加书法国培时,结识两位好友——石家庄栾城的王会建和魏县的郝水印。因本人年长几岁,忝为兄友,蒙两位唤得一声“哥哥”。三人品性相近,志趣相投,而彼此相惜。两年来,时有联系。

时常回忆两年前短暂又难忘的相处时光,那每一天都是在练字、交流的充实中度过,大家都不舍得分开。结业联欢会上,我说道:“有时候,一转身就是一辈子!”大家都有点伤感。而结果就是如此,从那以后,所有的学员朋友我都没有再见过。

记得临分手的前天晚上,我们几乎彻夜未眠,一直说话写字,写字说话......会建还写了一幅四字横幅“不想睡觉”,看似嬉闹,实为不舍。他还把一幅《送杜少府之任蜀州》隶书扇面作品送给我,似乎在告诉我:“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

远方有你,一生所幸 - 明月心 - 清风斋主博客

昨日,会建竟专程从石家庄赶到曲周与我相聚,还特意为我治印两枚。一枚青田方印——“清风信手”,刀锋遒健,朴厚大气,端庄雍雅,尽现金石;一枚洞石闲章——“清风入怀”,金文铁线,古拙雅致,方寸之间,精工巧夺。喜得所爱,荣幸之至,感激之至!

远方有你,一生所幸 - 明月心 - 清风斋主博客远方有你,一生所幸 - 明月心 - 清风斋主博客

会建精研真草隶篆各种书体,师古而不泥古。入而追,追而融,融而出,集百家碑帖,开一家书风。尤其是隶书和篆书,劲笔游刃,取法高古,朴中见精,拙中见雅,令人叹为观止。每于案前观其弄墨,既是享受,又深得益。

远方有你,一生所幸 - 明月心 - 清风斋主博客

会建精于绘画,尤擅写意花鸟。每每作画,不加思索,铺纸即来,真可谓:胸中有丘壑,笔下走龙蛇。墨彩相衬,疏密相谐,长藤虬枝大瓜果,墨叶素花白眼禽,颇有白石神韵,雪个遗风。

远方有你,一生所幸 - 明月心 - 清风斋主博客

他总是谦虚地说:没啥!只是玩玩!可他“玩”出了艺术,“玩”出了精彩,“玩”出了事业,“玩”出了美好人生。他从不张扬,从不自以为是,却自带气场,吸引很多同道走近他身边,受着他的濡染,当然也包括我。

见面后,稍稍落座,我们又一起驱车赶往魏县去见水印。

水印擅长油画,精于设计,构图钟米罗,书法痴张迁。从今年开始,他经营起一家自我打造的美术教育机构——米彩童画。名字是自己起的,理念是自己定的,画院精美设计是自己做的,课程是自己和老师一起开发的。可以说,米彩童画是水印多年的梦,也是通向梦的台阶。他说:这是我倾尽半生积蓄为自己搭建的美术理想王国,我庆幸自己下了决心做下来。他的那句“光想不行动,永远是观众”让我深深汗颜。

远方有你,一生所幸 - 明月心 - 清风斋主博客

他说:06年开始就在做高考美术培训,却一直有一个“童画”梦。他的很多理念都让我耳目一新。他说:我们应该跳出美术教美术;他说:审美教育不是视觉装潢的工匠,而是人文精神的呈现,我们只提供孩子成长的营养餐;他说:绝不做孩子灵魂的缔造者,美术教育者的使命是呵护与唤醒。

是啊!让孩子的心灵与色彩对话,就是创造力的最佳训练。我们不用评价孩子画得像不像,好不好。“像”和“好”只是成人的眼光,这种评价甚至扼杀了孩子的创造天性。

远方有你,一生所幸 - 明月心 - 清风斋主博客 

水印还说:最好的作文老师其实是美术老师。学美术首先学观察,而观察也是写好作文的重要条件。水印让孩子自由创作,并把自己的作品讲给大家听,孩子在学习绘画的同时,也训练了表达能力,家长也惊讶地发现:自从上了美术班,孩子的作文也写好了!

一天中,我们一起畅叙情谊,切磋书艺,面向教育,探讨管理。而我更多地是一个听众和观众。

久别情长,相处日短,言犹未尽,天色渐晚。水印执意把几箱魏县特产——皇冠蜜梨搬到车上,互道珍重,挥手作别。暮雨之中,驱车回返......

常喜环坐高朋满,难得远方两知音。当年数日相处,换来无尽感念与温暖,真是人生可遇不可求的情缘。

远方有你,一生所幸!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