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斋主博客

月明风清,与君徜徉。若即若离,思绪飞扬。

 
 
 

日志

 
 
关于我

不惑也惑,官禄无缘, 谨从本事, 一路风尘,荆棘时在, 桂花偶得。 沉静之中,几声怪叫, 惊得汗出! 仓惶四顾,看见可爱, 看见可笑。 一分侠气,两分热肠, 志小身轻, 三分诙谐,四分浪漫, 爱博心逸。

河南疃小学“双爱好”教育情况汇报  

2010-10-17 10:43:44|  分类: 工作材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河南疃小学“双爱好”教育情况汇报

 

河南疃小学自20098月建成并开展工作以来,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广泛开展各类"双爱好"活动,努力激发学生体艺兴趣,培养学生特长,真正提高了学生整体素质,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为了总结经验,更好地开展下一步工作,现将一年来的“双爱好”工作做以简要总结。

河南疃小学“双爱好”教育情况汇报 - 清风有约 - 清风斋主博客

我校通过课内外体育和艺术教育活动,让每个学生较好地掌握两项运动技能和一项艺术技能,从而培养学生个性特长,锻造坚韧毅力、坚强意志,增强创新能力,实现全面发展。我校组织的“双爱好”活动中包括舞蹈、音乐、书法、绘画、棋艺、演讲和朗诵、陶艺、纸艺、太极拳,相应

成立了多种社团组织:舞蹈社团、音乐社团、书法社团、美术社团、棋艺社团、读书社团、微机社团、环保社团、太极社团等。这些活动的开展拓宽了学生视野,增强了学习兴趣,提高了综合素质。
    一、加强领导,提升教育力

1、“双爱好”教育活动是一项长期的教育活动,为使此项工作正常化、规范化,我校制定了“双爱好”教育活动长期规划和工作计划,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教导主任为副组长,艺术教师和班主任为组员的“双爱好”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河南疃小学“双爱好”教育情况汇报 - 清风有约 - 清风斋主博客

2、为使我们的“双爱好”活动正规有序化,学校教学按国家规定配齐了音、体、美专职教师,开齐、开足、上好音、体、美课,为搞好我校艺术教育,我们投资30余万建成高标准多功能活动室,安装了高标准声光电音响设备,

3、在各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每天利用课外活动或晚自习时间,有计划、有目的、有针对性的开展技能培训,保证了“双爱好”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

4、依据学生的个性、爱好及特长,建立了“双爱好”发展档案。各班都成立了“双爱好”兴趣小组,各班都有自己的培训计划和实施方案。

二、阳光体育,塑造好少年

在保持正常的体育教学的前提下,我校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保证学生每天都能有足够的活动时间,保证每个学生都有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真正让学生参与其中,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感受体育的真正魅力。

1、安装了篮球架、室外乒乓球桌、开辟了体育游乐场地,高标准配齐了音体美教学设备和器材。

22010年,我校成功组织了第一次全校部大型运动会,县局袁宗军局长和思政体卫牛新琴主任莅临观看、指导,对我校精彩的开幕式以及严格有序的安排给予了高度评价。课余时间我们还经常组织乒乓球、毽球、羽毛球、跳绳、拔河比赛。丰富了师生的课余文体活动,增强了集体凝力。

河南疃小学“双爱好”教育情况汇报 - 清风有约 - 清风斋主博客

 

3、我校坚持开展扎实的大课间活动,以课间操为核心,本着寓教于乐的思想,丰富多彩的形式,全面发展、强身健体的目的受到了全校师生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经典育人,情寄弟子规

我校积极响应县局号召,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诵读弟子规,学习弟子规,践行弟子规”的活动,赋经典古训以新意,教育学生明理、守信、重孝、尊师、励志、和谐,取得了显著效果。

四、守正出新,艺术百花香

我校的特长教育的发展促进了我校“双爱好”活动的开展,为充分彰显我校特长教育,学校努力在各项教育活动中渗透艺术教育,实现以美陶情,以美育德,以美益智,构建全方位的艺教模式。把“双爱好”艺术教育贯穿在班级活动中,将班级活动与艺术教育有机结合起来。

河南疃小学“双爱好”教育情况汇报 - 清风有约 - 清风斋主博客1、今年我校举办了第一届校园艺术节,利用学校先进、完善的教育教学设施,先后组织了绘画比赛、书法比赛、太极拳比赛、舞蹈大赛等。

2、在音乐老师指导训练下,我校舞蹈队参加曲周县“六一”艺术节汇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舞蹈《弟子规》荣获一等奖,《西域风情》荣获二等奖。

3、在艺术节书画比赛中,四名学生绘画作品获奖。

4、学生都是农家的孩子,从小玩土玩泥,我们结合实际,着眼艺术,力求出新,购置机器和陶土,开辟了陶艺制作天地,学生兴致很高,进步很大,逐渐掌握了基本的陶土制作工艺。

5、我校有高标准图书室,图书装备数量足,种类齐,极大地开阔了学生视野。各班积极开展读书活动,培养了学生爱读书、会读书的好思想和好习惯。

五、再接再厉,争当示范校

我们深深地认识到:“双爱好”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出发点,使每个学生都能参加一到两项体育艺术活动,并逐渐成为终身爱好,形成良好的个性特长,对学生的终身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决定性的作用。

一年来,虽然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要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我们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还需要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发展、提高。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把我校建设成“双爱好”教育活动的示范校。

  评论这张
 
阅读(4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