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斋主博客

月明风清,与君徜徉。若即若离,思绪飞扬。

 
 
 

日志

 
 
关于我

不惑也惑,官禄无缘, 谨从本事, 一路风尘,荆棘时在, 桂花偶得。 沉静之中,几声怪叫, 惊得汗出! 仓惶四顾,看见可爱, 看见可笑。 一分侠气,两分热肠, 志小身轻, 三分诙谐,四分浪漫, 爱博心逸。

掉在床下的面包  

2010-10-07 10:46:01|  分类: 清风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时候经常住在外祖母家,农闲时,外祖父便会带着我到邯郸的大姨家去玩。

第一次去的时候,我不过三、四岁,很多事其实现在早想不起来了。也许是因为家人的时时提起,我才一直“记”到现在。

当时,大姨还没有孩子,她对我格外的疼爱,并且,这种疼爱并不因为她后来有了孩子而有丝毫的改变。大姨给我买来了面包,递给了在床上玩耍的我,我平生第一次闻到了面包的醇香。我边吃边玩,不小心将面包掉在了床下。大姨走过来捡起面包说:看!笨小子!咋给掉了?而我当时却不知被触动了哪根神经,“哇”的一声大哭起来。大姨赶忙劝我,姥爷也劝我,都不管用,我哭着要找娘。

大姨哭了,姥爷也哭了,我还是不依不饶,好像他们怎么欺负了我这个娘不在身边的“可怜”的孩子。

后来,姥爷和大姨每次提起这件事总会笑,而笑着笑着就会抹眼泪。是甜甜的回忆?是深深的爱怜?是淡淡的嗔怪?我不知道,我儿时的一次哭闹竟让他们回忆了一辈子。大姨总是说:“俺当时就说‘咋给掉了?’别的也没说啥,你就一直哭……我总是有一种莫名的愧疚,而我知道他们不是为了澄清什么,去赢得理解,他们更不需要我的道歉。也许,让他们为此时常流泪的心情,连他们自己也说不清楚。

其实,我对那次任性的哭闹没有什么记忆,而我却永远记住了那面包的醇香,后来,每次一闻到面包的香味,我的心一下子就会闪到三十多年前的邯郸……每每如是。

这些,倒是连我自己也说不清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