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斋主博客

月明风清,与君徜徉。若即若离,思绪飞扬。

 
 
 

日志

 
 
关于我

不惑也惑,官禄无缘, 谨从本事, 一路风尘,荆棘时在, 桂花偶得。 沉静之中,几声怪叫, 惊得汗出! 仓惶四顾,看见可爱, 看见可笑。 一分侠气,两分热肠, 志小身轻, 三分诙谐,四分浪漫, 爱博心逸。

以教育的名义,向家长致敬  

2011-06-17 17:31:12|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教育的名义,向家长致敬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是您教给孩子的真理。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您和您的家庭都充满了幸福。您经常这样对孩子说:‘妈妈没什么文化,在学习上帮不了你多少,但你一定要做一个正直的光明磊落的人。’今天我们要说:您虽然没有文化,但您的身上承载了中华五千年的美德——做一个正直的人。向您致敬!-------四年级骆云达妈妈。

616中午,骆庄小学隆重举行“恒博杯”第一届优秀家长颁奖典礼并获圆满成功。县教育体育局骆如印局长,教育学会李锡成秘书长亲临现场为获奖家长颁奖,河南疃总校部、骆庄教育基金会、村委会负责人,骆庄小学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此次典礼活动。21位学生家长成为懂教育、善教育的典范。

一朵红花就是一份无上的荣耀,一件证书就是一份宝贵的财富,一段颁奖词就是对为父为母者最大的褒奖。以教育的名义,向优秀的家长致敬,在河南疃校部是第一次,在曲周县也是第一次。用我们的爱引领社会与家庭对孩子教育的关注,搭建好家校共建的桥梁,以三位一体的教育合力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应当成为每所学校德育教育评价的重要标杆。教育学生,引领家长,服务社会已成为当前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近年来,骆庄加大了德育教育方面的力度,虽然小有成效,但却与努力不成比例。我们认为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学生的家庭教育没有跟上,很多家长仍旧停留在农村传统的“不管不问”或者“粗暴打骂”的阶段,只要孩子一上学,大部分家长就成了“甩手掌柜”,不关心孩子,有的家长不知道孩子在哪个教室上课,不知道孩子上几年级;部分家长甚至还会拉孩子学习的后腿,影响了我们教育的效果。基于以上考虑,骆庄小学制定了优秀家长评分细则16条,深入开展优秀家长评比活动,提高家长对教育的重视,提升孩子的素质,使学生做一个知书达理的人。同时,更要让家长清醒地认识到:教育好孩子是自己和子女一辈子的大事,我们不仅要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更要做好孩子的终生老师。

 

以教育的名义,向家长致敬 - 清风有约 - 清风斋主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