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斋主博客

月明风清,与君徜徉。若即若离,思绪飞扬。

 
 
 

日志

 
 
关于我

不惑也惑,官禄无缘, 谨从本事, 一路风尘,荆棘时在, 桂花偶得。 沉静之中,几声怪叫, 惊得汗出! 仓惶四顾,看见可爱, 看见可笑。 一分侠气,两分热肠, 志小身轻, 三分诙谐,四分浪漫, 爱博心逸。

给儿子李冰的一封信  

2012-03-21 18:19:40|  分类: 一起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儿子李冰的一封信

亲爱的冰儿:

我的孩子,这是我第一次这样叫你。

在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很少有人再为了单纯的交流而写信寄信了,写信,在很多时候仅仅成为某项活动的载体和方式而已。就像今天,我也是同样为了配合学校和老师的工作才提起笔来。

平时,我总是喊你:李冰,也没觉得怎么不好。可是当我要在这封信里称呼你的时候,却觉得“李冰”这两个字不像是一个父亲对儿子的称呼了。冰儿!你知道吗?你是爸爸最亲的人!

我小的时候,你爷爷总是对我很严厉,我觉得他好像不是很喜欢我。我就想:等我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孩子,我一定不打他不骂他,好好亲他爱他……可是,现在我却要说:我没做到!我也打过你,骂过你,总是对你要求的太多,关心的太少,又表扬的太少,批评的太多了。有时候,我就想:我怎么也像你爷爷这样做了呢?你是不是也会有我当年的委屈呢?

可是,爸爸丝毫都没觉得不喜欢你。只是我的心里那望子成龙的热切和恨铁不成钢的焦虑伴随着简单粗暴的方式淹没了对你那点儿可怜的关怀。

冰儿,对不起!

父母总是对孩子期望很高,这一点没有错,你也不要反感。在你还没出生的时候,我和你妈妈就给你起好了名字——冰。冰者,柔水而生,清凉明澈,晶莹剔透,愈寒愈坚。我们希望你能做一个品质纯洁、意志坚强的人。十四年前,我们就把这个“冰”字串在咱家的帘子上,一直挂到现在。

当年,看着你在襁褓里一天天长大,我们太高兴了!我们给你照相,为你写成长日记,看到你哪怕一丁点的进步,我们都欣喜若狂,四处炫耀。只是,请原谅爸爸没有把你的成长日记坚持写下来,然而,爸爸和妈妈对你的爱会一直延续,愈久愈深。

人们常说:孩子是妈妈的连心肉。可是,孩子又何尝不是爸爸的连心肉?爸爸承认:我没有像你妈妈那样对你细腻的爱,平时,也总是推托工作忙,把你的事都推给你妈妈去料理。可是你的喜怒哀乐也牵着爸爸的心。有一次,你放学回到家,脸色很难看,我就问你:怎么了,老师批评你了?你摇摇头,我又问:和谁闹矛盾了?你又摇摇头,我再三追问,你才含着泪低声说:老师讲的数学题我一道也不会……当时,我的心里难受极了,嘴里却说:没关系,慢慢来!老师和你妈给你补课。可是我心里却满是对你的心疼和忧虑。爸爸不想给你太多压力,可是更不想对你放任自流,爸爸希望你能开开心心地学习,健健康康地成长。

冰儿,你马上就要是九年级的学生了,课程会越来越多,也会越来越难,你一定要全心投入,持之以恒。在学习上,汗水和收获是成正比的,相信只要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世上就没有跨不过的山,没有趟不过的河,爸爸等着你来年的捷报!

最后,爸爸还想和可爱的你以及你的可爱的同伴一起分享一副对联:

你在吃苦吗?吃苦是良图,做苦事,费苦心,用苦劲,苦境终成乐境;

你在偷闲吗?偷闲非善策,说闲话,做闲事,好闲游,闲人就是废人。

我们一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不称职的爸爸

                                        2012320

  评论这张
 
阅读(44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