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斋主博客

月明风清,与君徜徉。若即若离,思绪飞扬。

 
 
 

日志

 
 
关于我

不惑也惑,官禄无缘, 谨从本事, 一路风尘,荆棘时在, 桂花偶得。 沉静之中,几声怪叫, 惊得汗出! 仓惶四顾,看见可爱, 看见可笑。 一分侠气,两分热肠, 志小身轻, 三分诙谐,四分浪漫, 爱博心逸。

给心灵一个居所  

2014-01-13 20:33:3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是该有点追求了,不然,一切都荒废了——谢谢朋友善意的提醒。

前天,我和以前的美术老师闲聊,询问他最近关于美术方面的动向。他雄心勃勃地说打算购买印刷机器,临摹,设计,制作一条龙,投入书画经营。我很是为他的胆识所佩服。反观自己总是想得不少,却一样也没有做,至今碌碌而无为,不由得汗颜。

昨天,我给爱人说,我想把地下室的地面铺上瓷砖。地下室有十几平米,水泥地面抹得很粗糙,总是浮着一层细沙,怎么扫也扫不完。要是铺瓷砖后自然就干净多了。不过,我可不是只为了地下室干净一点,我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打算——把地下室开辟成一个画室。

我一直想有一间属于自己的画室,可是只有107平米的居室怎么也划不出一个画室来。写字和画画的时候,不是临时挤占餐桌,就是将宣纸直接铺在地板上。最近想想:地下室倒是一个不错的所在!我想象着:十几平米的空间,摆上一张多大的画台都绰绰有余,上面铺上一张毡布,宣纸已经展开……墙角摆上一个小书柜,里面都是自己心爱的书画书籍和文房四宝,随时用时,信手拿来。画台里面再放一张藤条椅,即使不作画,不看书,单就在这里坐坐,也有一种心灵的熨帖。

嗯,马上行动!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