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斋主博客

月明风清,与君徜徉。若即若离,思绪飞扬。

 
 
 

日志

 
 
关于我

不惑也惑,官禄无缘, 谨从本事, 一路风尘,荆棘时在, 桂花偶得。 沉静之中,几声怪叫, 惊得汗出! 仓惶四顾,看见可爱, 看见可笑。 一分侠气,两分热肠, 志小身轻, 三分诙谐,四分浪漫, 爱博心逸。

校园足球工作汇报(2018)  

2018-04-13 09:37:39|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绿茵场上  激情飞扬

                                            ——河南疃校部校园足球工作汇报

2013,河南疃镇总校部在县教育体育局倡导下,率先将足球引进校园。五年来,我校部本着“求新求变求发展”的教育宗旨,深入贯彻“强身健体,益智育人”校园足球发展理念,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14年初冬,在郭局长大力支持和推动下,河南疃镇首届校园足球联赛在马兰头小学成功举办,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都纷纷前来观摩。这是河南疃镇也是曲周县校园体育开先河的一大盛事,标志着河南疃镇足球运动的全面兴起。郭孟俊局长说:“河南疃镇总校部站在校园体育运动的前沿,克服种种困难,创造条件,以合作共建的形式,聘请专业足球教练,建起了足球运动的平台,开拓了校园体育的空间,为全县的校园体育运动开了一个好头!”

几年来,我们校园里持续着“足球热”, 刘志波、朱晓鹏、尚腾达、刘晓康、郭凯东、刘恒帅、李海洋、杜维佳、安朝旭等一个个优秀队员成为孩子们心目中的足球偶像。

在各级领导支持下,在总校部王宝玥校长带领下,各单位的校园足球建设日趋规范,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校园足球联赛,我们的足球队伍日渐壮大,训练日渐规范,赛制日渐完善,效果凸显,成绩优异。

一、长远规划,加强领导

我们把校园足球工作列入学校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实施长远规划和持续建设;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和管理机制。成立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王宝玥校长任组长,李庆丰任副组长,各足球学校校长和体育教师为组员,加强校园足球的领导和组织工作。

二、 注重课程,全面普及

除了国家规定的体育课之外,我们安排:低年级的孩子学做足球操和足球游戏,从小培养他们的足球兴趣;我们把足球设为3-6年级校本课,班班都建有足球队,孩子们在大课间和下午放学后也愿意“赛”上十分钟,让每个孩子都能够走进足球场,培养他们团结、拼搏的精神。

三、聘请外教,专业指导

几年来,为了弥补我镇足球教师的不足,我们一直坚持聘请我县足球俱乐部专业教练走教训练,收到了显著的效果。20151029日,荷兰青训足球外教夏方到我校部河南疃小学、马兰头小学指导学生足球训练,孩子们收获了很多。夏方教练是荷兰球星国家队队长斯内德的老师,在足球界享有很高的威望,他的到来是对我们足球工作的最大支持。

2018年,在县局大力协调下,我校部马兰头小学与邯郸市甄客足球俱乐部合作,引入专业足球教练为我们带球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四、实行走教制,追求全镇协调、统一发展

为了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让所有孩子享受教育的公平,使我校部每所学校都能很好地开展校园足球工作,针对我校部足球专业教师资短缺的问题,特施行足球教师走教制,这样可以充分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便于更好的开展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走教工作涉及学校和相关教师要密切配合。

    2.走教教师由本校和走教学校进行双向管理,按时签到。

    3.强化督导检查。我校部将根据实施方案和考核内容加强过程督导。

    4.考核的方式是对走教教师的工作态度、教学常规、工作量、工作业绩试等进行过程性和结果性评价。

5.课程安排:走教教师要把本单位的工作和课程安排好,走教的教学内容和教学进度要求走教教师集体研讨制定。校部合理安排好走教教师在学校的其它工作。

6.时间安排:既要考虑本校的实际情况,又要结合教师本人的实际,同时也要协调好各校之间的课程安排,一定要保证教学质量。具体时间安排:走教教师周二,四的课程合理的安排到其他教学时间。一,三,五在本校进行所教学科授课,二、四到走教学校上课。

五、以赛促练,注重交流

各足球学校每月都安排一次小型的足球赛,分中高年级四场定输赢;总校部每年于春冬季举办两次校际足球联赛,如今已成功举办六届,马兰头小学蝉联六届冠军;总校部组队与外单位多次举行友谊比赛。比如与县实验小学、大名县足球队已比赛多次,提高了队员足球技能;20164月,参加曲周县第一届校园足球联赛,我校部男子队和女子队均取得全县第二名的好成绩;201611月曲周县第二届足球联赛,我校部获得男子组第二名和女子组第五名的好成绩;2017年全县春季校园足球联赛,我校部取得男子队冠军。

    我们安排学生积极参与校园足球交流赛和夏令营活动,积极参加邯郸市足球比赛。20158月份,河南疃镇足球队参加了邯郸市第十二届运动会青少年组“路克士”杯足球比赛。以六场比赛四胜二负,取得县级足球队第一名的好成绩。

六、为学生专业发展提供广阔平台

2015年我校部“足坛精英”马兰头小学刘志波和朱口小学朱晓鹏被广州恒大足球学校录取,成为河南疃镇小学校园足球运动的佳话。20169月,马兰头小学刘晓航以优异的体育素质被石家庄二中录取。

七、注重足球文化建设和活动展示

为了做好校园足球的宣传和教育工作,让校园足球深入每个师生心里,我们在足球文化建设上也做了很多工作。

1.制作校园足球标志;

2.举行足球文化节,增加、充实校园及教室的学生足球作品和足球文化设计元素;

3.制定校园足球活动展示方案。比如:唱《足球之歌》,做集体足球操、啦啦操

4.组织专项技能竞赛;

5.建设足球主题展厅,留下足球故事。

八、加强足球队组织管理和训练安全

我校部各学校在成立足球队之前,都会下发《关于成立**小学校园足球队的通知》,广泛征求家长和学生的意见,并明确足球队管理办法,与家长签订《**小学校园足球训练及比赛安全责任协议书》。参加训练前个人必须向球队教练主动、如实告知本人身体状况,不得隐瞒实际情况、病史、身体状况及其它状况。训练和比赛期间,参加活动人员必须服从教练或学校的安排,避免因个人擅自行动所造成的不良后果。

九、加强教师培训,提高专业素养

我校部足球教师徐继新已经参加了两次省级足球集训,又在北京参加国家级足球骨干教师培训,小学校长李庆丰、赵玉海、马申保、朱庆辉、弓志敏等都参加了国家级足球校长培训,受益匪浅。2015年,我校部马兰头小学、张庄小学、骆庄小学、朱口小学、河南疃小学被国家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另外,我校部积极参与县级足球技能培训8次,组织内部教师足球知识和技能培训80多人次,切实提高了教师的足球专业素养,为足球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基础。

在这里,绿茵、阳光和汗水交融,闪耀着着坚韧的品质,团队的合作,拼搏的精神,必胜的信念,集体高于一切的思想……

足球,在场上;我们,在路上。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