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斋主博客

月明风清,与君徜徉。若即若离,思绪飞扬。

 
 
 

日志

 
 
关于我

不惑也惑,官禄无缘, 谨从本事, 一路风尘,荆棘时在, 桂花偶得。 沉静之中,几声怪叫, 惊得汗出! 仓惶四顾,看见可爱, 看见可笑。 一分侠气,两分热肠, 志小身轻, 三分诙谐,四分浪漫, 爱博心逸。

马兰头小学少年宫使用和管理说明  

2018-04-06 20:12:32|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马兰头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是指依托马兰头小学现有场地、教室和设施,进行修缮并配备必要的设备器材,依靠学校教师和志愿者进行管理,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组织开展普及性课外活动的公益性活动场所。

一、马兰头小学少年宫功能定位

1.周边农村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阵地;2.周边农村未成年人的文体活动平台;3.周边农村未成年人的科普活动场所。

二、少年宫坚持三个使用原则

1.公益性原则。面向未成年人免费提供文化服务,不开展任何赢利性的经营活动。

2.普及性原则。面向全体对未成年人普遍进行兴趣爱好和基本技能的培养,结合民族优秀文化和地域文化形成特色。

3.资源整合原则。充分利用学校现有资源、周边公共设施和社会各界力量,实现资源整合,共建共享。

三、少年宫活动内容

1.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以乐促智。结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因地制宜,广泛开展未成年人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书法、绘画、歌咏、乐器、舞蹈、等艺术活动,球类、武术、棋艺、跳绳等体育活动,以及二郎拳等乡土文化特色活动。

2.开展力所能及的技能培训活动,以技促能。利用师资、场地、设施等条件,开展科技、手工等活动,也根据地域文化和学校特色,引进剪纸、粮画等项目。

3.开展内容鲜活的经典诵读活动,以读养德。精选适合未成年人阅读的红色经典和传统经典,结合“我们的节日”,积极开展经典诵读活动。配合学校德育工作,深入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活动,开展生命安全、环境保护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乡村学校少年宫培训项目和开放时间安排

项目

场所

负责人

开放时间

书法

书画室

李庆丰、郎宪光

周三、周五放学后和节假日

绘画

书画室

宁丽娟

周二、周四放学后和节假日

主题教育实践

展厅或报告厅

胡晓华、韩俊红

周五放学后和节假日

演讲、诵读

报告厅

李书超、刘晓晓

周三、周四放学后和节假日

足球

运动场

徐继新

每天放学后和节假日

篮球

运动场

杜保亮、李战顺

每天放学后和节假日

乒乓球

运动场

李战顺、张自强

每天放学后和节假日

花样跳绳

运动场

袁艳娜、朱丽梅

课余时间和节假日

棋艺(象棋、围棋、跳棋

综合实践2

刘建明、邱彩虹

周二、周四放学后和节假日

太极拳

运动场

吕甜甜、胡晓华

周四放学后和节假日

二郎拳

运动场

杜保亮

周三放学后和节假日

韵律操、舞蹈

舞蹈室

霍香芳、张艳秀

周二、周四放学后和节假日

声乐

音乐室

霍香芳

周五放学后和节假日

小号、横笛

音乐室或综合室

杜保亮

周四放学后和节假日

钢琴(电子琴)

教室

霍香芳

节假日

军乐

运动场

刘建明、杜保亮

节假日

鼓乐

运动场

张艳秀、霍香芳

节假日

曲艺

舞蹈室

崔艳娥、温素萍

周一放学后和节假日

剪纸

综合实践1

程静敏、康军英

周二放学后和节假日

粮画

综合实践1

宋丽丽、周春花

周四放学后和节假日

科技制作

综合实践2

龙爱珍、杨慧芝

周五放学后和节假日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